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工信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了疫苗新药研发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邓云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5日北京讯(记者 刘璐 邓云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谢少锋介绍,在支撑疫情科学防控方面,一些医疗机构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准高效地开展疫情的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病毒检测的诊断,疫苗新药的研发,防控救治等速度和进度,提高抗疫的效率。

  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一些地方针对疫情所造成的企业停工停产的问题,指导企业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和信息化的工具,深化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尤其是工业APP、人工智能、增强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运用,推广协同研发、无人生产、远程运维、在线服务等新模式和新业态,加快恢复制造业的产能。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