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广州疾控中心建议:境外回国全程戴N95口罩,航班上不吃不喝不聊天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州3月25日讯(记者 张玉升)“国外如有防控条件,建议暂时不要回国;如一定要回国,除了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外,在短程航班上尽可能不吃不喝不聊。”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境外输入病例态势,从境外回国如何评估风险?回国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今天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张周斌说,目前已经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基本上可以判断为在境外感染。但因国外疫情的不断发展,在归国途中,感染的风险不断增加。如果在国外有独立的住所,充足的生活物资,实际上没有必要冒着旅途十几个小时的风险回到国内。

  “如果一定要回国,旅途中应时时刻刻把防护放在第一位,吃喝聊天放在第二位,特别是在飞机上,如果有条件,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尤其中短程航班上,建议克服困难,尽可能做到不吃不喝不聊天,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清洁手部后,方可触摸口鼻眼睛。”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