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首批205家电影院后天起复市 采用交叉或隔排售票

2020

/ 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庄滨滨 李国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3月26日讯(记者 庄滨滨 李国亮)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首批205家影院将从3月28日起对外营业,采用交叉或隔排售票等多项措施保障观影安全。目前已确定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等第一批近20部优秀影片放映。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13日,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向全市影院下发《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其中包含人员、空间、售品、排片售票、空调系统、防疫宣传、垃圾分类、设备管理等八大类15条细则。这是国内影院第一份由行业制定的标准化团体防疫指导,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影院复业复市提供了标准。指南建议除影院需对员工和观众体温检测、戴口罩入场、检验随申码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常规操作外,还包括应交叉或隔排售票、场间间隔将控制在20分钟以上,确保为每场消毒留出时间等标准,引导观众放心、安全观影。

  为保证影院有序复工复产,影院在恢复对外营业前,须通过开业准备、备案承诺、实地检查三个环节的考量。影院通过开业准备期后,对防疫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员工防疫培训情况、物资设备配备情况、场地物品消毒情况、排片售票设置情况等向上海市电影局进行备案承诺,并制定针对观众的《观影指南》;上海市电影局和行业协会针对影院的备案承诺情况,前往影院现场进行检查核实,确保承诺内容落实到位。影院在通过以上三个环节后,可恢复对外营业。目前,全市共有205家影院将在3月28日第一批复市,其余影院条件成熟后,也将有序营业。

  据了解,上海大力协调国家电影局和院线管理层面,增加影院复业后的影片内容供给,丰富观影选择。目前,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已确定了第一批影片,有《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少年的你》《绿皮书》等近20部优秀影片,下一步还将陆续公布可看性强的经典影片和院线同步大片。上海也将进一步挖掘潜力,开拓增量,在条件成熟时,尽快恢复2020上海“周周有影展”活动,为市场输入丰富的片源,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影体验。

  为鼓励观众观影,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牵头主办的“疫去春来,观影立补10元——上海市电影观影惠民月”活动即将推出,活动从3月28日正式开始,至4月2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整个活动期间,观众在淘票票APP在线购买电影票,每张票即可享受10元消费补贴,每位用户可以购买4张补贴票,每天限量补贴2万张,共计划补贴60万张电影票,以此助力影院行业尽快恢复正常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