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T179次湖南郴州脱轨:郴州近百名医生赶赴现场 受伤乘客全部被接到医院

2020

/ 0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州3月30日讯(记者 张玉升)3月30日11时40分,济南至广州的T179次列车运行至湖南郴州境内时发生脱轨。目前司机被送医救治,列车长目前平安。事发后,第2至6次车厢不少乘客通过互助方式从车窗逃生。

  据悉,事发后郴州本地派出多批次、近百名医生赶到现场参与救治。目前部分车厢上的乘客分别被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耒阳医院等医院救治。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T179次列车的17名伤者正在此接受治疗。目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17名伤者采取编号登记的方式,每一名伤者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具体对接。

  21岁的乘客易文军是衡阳人,他在3月30日10时20分从衡阳站搭乘T179次,准备前往广州打工,未料1个多小时后火车发生脱轨。易文军从车厢逃生后,返回现场救下了一位腿受伤的老太太。目前,易文军因腰椎骨折,已经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

  据了解,17名伤者均为轻伤,部分伤者在轮椅上等待进一步救治。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医护人员询问其家属联系方式时,有乘客透露车厢侧翻后受到不小惊吓,手机丢失。另一名在耒阳医院工作的人员也证实,该院接收的伤者也多为轻伤。

  另据悉,事发前郴州已连续下了三、四天雨。据广州铁路通报,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运行至该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