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教育部: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

2020

/ 0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张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31日(记者 刘璐 张光)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高考工作的影响,要求稳妥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教育部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今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卫生防疫专家认为,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

  疫情发生后,各地延期开学并安排高三学生居家学习,学生复习备考普遍受到影响,特别是由于城乡网络学习条件等差异,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更大,高考的基本价值取向是确保公平公正,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