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民政部:截至3月31日湖北累计救助13000多人 发放临时救助金3500多万元

2020

/ 0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4月1日讯(记者 姜雪颖)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和民政服务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在会上介绍,疫情期间,各地采取了多种措施、多种办法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其中,截止到昨天(3月31日),湖北省累计设置安置点69个,安置将近6000人,救助13000多人,发放临时救助金3500多万元。

  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这些特殊的困难群体,湖北省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同时,设置一些临时安置点,为住宿困难的滞留人员提供集中安置,并按照每人每天300元的标准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对那些生活无着、确实困难的滞留外地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的标准给予临时救助。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