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新批次山东援疆干部人才超半数为中高级职称 人才升级为新疆发展抱薪添柴

2020

/ 0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白卫 仇晶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4月1日讯(记者 白卫 仇晶)乘春风,再出发!日前,新轮换的山东省援疆和援兵团干部人才已抵达新疆,他们分赴新疆喀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的各自岗位,经过隔离休整,开始为期三年的对口援疆工作。此次山东省选派的援疆干部人才有着质量高、专业强的特点,干部人才中的中高级职称占比达56.5%,还选派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干部,为受援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及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强大助力。

  新批次山东援疆干部人才“质量”再升级

  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伟表示,省援疆干部人才将在上一批援疆工作的基础上,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严格按照鲁疆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突出“组团式、全链条、全过程”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走出一条体现山东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的山东援疆之路。

  这一规划的实现,需要强大的人才力量支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山东省选派的援疆干部人才中,拥有中高级职称的占比达到了56.5%。此次还选派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干部,他们当中有的擅长经济工作,有的擅长乡村规划。今后三年里,他们将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带动受援地干部开阔思路、拓展视野,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战“疫”一线上山东援疆人的身影

  在援疆一线,山东援疆干部人才从未缺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疏勒县人民医院援疆院长吴锋及3名重症医学科援疆专家,春节一过就早早抵达喀什疏勒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已连续奋战2个多月。援疆干部徐田强为筹集援疆防疫物资,面对父亲突然离世,他忍住悲痛仍坚守工作一线,确保防疫物资按时装车启运。喀什二中、喀什大学援疆管理团队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及时制订线上教学方案,26名援疆教师在山东远程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助力学子健康茁壮成长。还有更多的“山东援疆人”,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统筹安排的战“疫”一线和后方支援两条战线上各司其职,各尽所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协调各方资源捐赠紧缺医用物资和资金,累计向喀什捐赠防疫资金620余万元,口罩110.7万只,隔离衣(防护服)1.1万套,消毒液、酒精6.2吨,各类蔬菜、水果580多吨。

  山东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工作也不忘受援地的防疫物资需求,与他们一同进疆的还有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60万只及消杀物资一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援疆初心与使命。

  山东援疆人远程发力推进复工复产 打好三年开局之战

  2月至3月初,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批次山东援疆干部人才无法进疆工作,但距离没有阻挡他们对受援地社会生产状况的关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他们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根据受援地需求远程发力,推动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

  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干部人才创新“五个一工作法”,通过向疏勒县企业发放一本惠企政策汇编、一张企业复工明白纸、一张服务对接记录表、一张企业需求登记表、一个服务工作微信群,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精准解困,援疆企业全部完成开工;济宁援疆工作指挥部组织41名技术员驱车万里奔赴英吉沙县,支援当地进行林果业春耕春种生产,并帮助全县九成以上企业完成复工;泰安援疆工作指挥部指导岳普湖县企业严格厂区消毒及进出人员检测等管理流程,做好返岗职工“花名册”,确保全县企业100%有序安全复工;日照援疆工作指挥部提前与麦盖提县对接,实现春耕春种工作有序进行,援疆项目全面开工,九成新招引企业复产复工…… 3月初,喀什地区和四个受援县的援疆项目工地、工业园区已是一片热闹的复工景象,在援疆干部人才的远程助力下,各受援地推进复工复产取得显著成效。

  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按照受援地实际需求,建立健全与受援地区定向联系机制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有关主管部门的联动机制,明确专人联络,加强沟通协调,畅通需求反馈渠道,积极争取帮助支持。同时,与山东省政府驻疆办事处及山航、南航等企业加强协调联络,打通人流、物流等流通关键节点,助推复工复产。目前,已助力复工复产企业426家,复工率达99%,有效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线”作战有序推进。

  张成伟总指挥表示,下一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将在山东省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坚决打好三年援疆工作的开局之战,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努力夺回来,坚决完成年度援疆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