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刷新世界纪录

2020

/ 0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缪超

手机查看

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刷新世界纪录

  图为元江特大桥主桥钢桁梁跨越世界第一高铁路桥墩。中铁二院供图

  中新网玉溪4月7日电(缪超)由中铁二院设计的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元江特大桥主桥钢桁梁7日跨越154米的世界铁路第一高桥墩,为实现大桥合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元江特大桥是中国首次设计建造的大跨度上承式连续钢桁梁铁路桥,位于云南省元江县,采用上承式连续钢桁梁跨越红河深切V型峡谷,全长832.2米,高度238米,有4个桥墩。

  图为元江特大桥主桥钢桁梁跨越世界第一高铁路桥墩。中铁二院供图

  元江特大桥与旁边约1.2公里处的昆磨高速公路的“世界第一高桥”红河大桥(墩高122米)遥相呼应,使得云南省元江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桥公园”。

  当天元江特大桥主桥钢桁梁顺利跨越的就是高度达154米的3号桥墩,桥墩高度相当于50多层楼房,位居该类桥梁世界第一。同时其249米的主跨也刷新了国内同类桥梁纪录。

  中老昆万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1000余公里。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朝发夕至。(完)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