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云南大理永平金光寺自然保护区首次拍摄到珍稀濒危动物云豹活动影像

2020

/ 04/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云南大理永平县金光寺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红外摄像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意外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云豹的身影,据了解,这是自然保护区成立以来首次拍摄记录到云豹活动影像。

此次红外相机拍摄记录到的云豹活动影像,是在永平金光寺自然保护区的缓冲区拍摄到的,画面中这只云豹身形优美,毛色光亮,体型健硕,正在林间悠然漫步,寻找着猎物的踪迹。经专家鉴定,此次同一部红外相机不同时间,两次拍摄到的云豹为同一只成年雌性云豹。云豹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体长约1米,通常白天在树上睡眠,晨昏和夜晚活动。此次在保护区发现云豹,证明该保护区属云豹重要活动栖息地,为下一步当地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大理永平金光寺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9193公顷,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2017年自然保护区机构成立以来,管护局认真抓好保护区内资源保护和科研监测工作,有效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目前,保护区内共调查到野生哺乳动物122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黑麂、云豹、林麝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黑熊、矮岩羊、水鹿、苏门羚等15种。(总台央视记者李常明)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