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川藏铁路拉林段今天完成首次长钢轨无缝焊接

2020

/ 04/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16日)上午11点,在拉林铁路贡嘎车站,随着高原型焊机焊花四射,两根500米长的钢轨被牢牢地焊接到了一起,拉林铁路首次长轨焊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全线无缝线路焊轨、锁定施工拉开帷幕。

  拉林铁路连接西藏拉萨到林芝两大主要城市,全长435.48公里,是西藏在建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设计为区间无缝线路。

  拉林铁路无缝线路焊接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每根长钢轨重达30.4吨,钢轨焊接经焊轨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操作,每个焊接好的焊头经过推凸、粗磨、焊后热处理、外形精整、超声波探伤,建立起独有的“信息档案”,可实现质量追溯。

  为最大限度提高行车面的平顺度,在列车高速行驶过程中,保证旅客乘坐的平稳和舒适,焊接好的钢轨,还将通过应力放散锁定、大机精捣、线路精调等作业。

  据了解,拉林铁路需完成的钢轨焊头有1600多个,预计明年3月底可以完成全部焊接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陈琴 汪成健 强久)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