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家统计局: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9%

2020

/ 0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刘璐 )今日,国新办就2020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但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明显收窄。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就业形势总体是平稳的,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9%,比2月份降低了0.3个百分点。25到59岁的就业主体人群调查失业率是5.4%,比上月降低了0.2个百分点。

  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明显改善。随着疫情防控成效不断显现,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推进,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包括工业、服务业、投资、社零和进出口,降幅都是大幅度收窄,呈现改善趋势。从价格来看,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是回落的,CPI环比由上月上涨0.8%转为下降1.2%,当月CPI同比上涨4.3%,比上月回落了0.9个百分点,整个一季度CPI的涨幅是4.9%,比1-2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涨幅回落,特别是包括猪肉在内的食品价格同比价格涨幅回落、环比下降。这样的结果说明食品供应比较充裕、社会物流比较畅通。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