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黑龙江省主要江河全部开江

2020

/ 05/01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430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29日,黑龙江干流上游呼玛县江段开江,我省嫩江、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均已全线开江。开江期间,主要江河未发生凌汛灾害。

  受4月中旬气温明显回升影响,我省主要江河开江日期较常年提前1~18天,开江形势总体平稳。据统计,嫩江干流提前4~11天,松花江干流提前2~9天,乌苏里江干流提前5~6天,黑龙江干流已开江的提前1~15天,其他主要支流提前1~18天。雅鲁河最早开江,开江日期3月11日,较常年提前18天。

  黑龙江省水利厅提前下发防凌汛工作通知,对防凌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全省防汛与水文部门从4月1日开始24小时值班,比法定凌汛期提前10天,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同时,在易发凌汛江段加密增设了临时观测站点,并开通了松花江、嫩江、黑龙江39处凌汛视频监控设备实时监视开江动态,及时掌握凌情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