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新疆“夏日初体验”即将结束,两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2020

/ 05/01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4月29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五一”期间全疆天气预报。全疆有两场冷空气活动,部分区域伴有风沙;北疆降水较频繁,出现局地短时强降雨、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对交通、旅游出行等有所影响。

  在强盛的暖空气控制下,4月29日,新疆多地迎来了本轮升温的峰值。伴随着冷空气的造访,将近一周的“夏日初体验”即将结束。

  当日,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介绍了具体的预报情况。

  “五一”期间,乌鲁木齐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4月30日夜间至5月1日白天、5月4日前后有阵雨,局地可达中量,上述区域有4级左右西北阵风。气温波动式缓降,中心城区日最高温20℃-25℃,日最低温12℃-14℃,山区日最高温10℃-16℃,日最低温4℃-8℃。

  预计4月30日白天至5月1日夜间,北疆大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北疆部分区域和东疆、南疆大部先后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8级左右,风口风力8-9级,部分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北疆大部降温5℃-8℃,局地降温8℃-10℃。

  预计5月3日至5日,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和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9级。

  气象部门提醒,假日期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等地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局地发生洪水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需要加强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