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陕西靖边79岁老人被儿子活埋进墓坑 3天后老人获救

2020

/ 05/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嘉伟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西安5月6日讯(见习记者 陈嘉伟)5月6日,网传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79岁老人王某芳被儿子用人力车“遗弃”到废弃墓坑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靖边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利军处证实了上述传言。杨利军表示,稍后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警情通报。

  据陕西当地媒体报道,5月3日23时许,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接到张某梅报警,称79岁的婆婆王某芳和丈夫马某宽先后失联。

  报警人张某梅称,5月3日凌晨2点左右,马某宽一人回到家中,称自己将母亲王某芳送到靖边县新车站,雇佣一辆面包车将其送往甘肃省庆城县亲戚家中。5月3日凌晨4点左右,马某宽也不见了踪影。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搜寻。5月5日11时许,派出所民警找到马某宽,其坚称已将王某芳送往亲戚家,但民警并未在亲戚家找到老人。

  马某宽最终交代,5月2日20时许,自己将母亲王某芳用人力车拉到靖边县万亩林某处,在一个废弃墓坑里将王某芳用土掩埋。

  获知上述情况后,当地民警迅速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挖掘,成功将废弃墓口挖开,发现被埋老人还有生命体征,后紧急联系120进行施救,目前获救老人生命体征稳定,案件已移交刑警大队办理。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律师罗鸿表示,马某宽的行为涉嫌《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故意杀人罪,根据该条规定,犯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于老人现已无生命危险,其行为属于犯罪未遂,根据《刑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