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专家:虎门大桥是安全的 桥梁结构未被影响

2020

/ 0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解说】5月5日 ,虎门大桥发生异常抖动事件引发社会关注,6日,中国交通运输部组建专家工作组到虎门大桥指导,对大桥进行进一步的检测。6日晚,著名桥梁专家吴明远在虎门大桥管理中心,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吴明远称,虎门大桥抖动幅度已基本平息。根据目前检测的结果,此次涡振并未影响虎门大桥的整体结构。

【同期】桥梁专家 吴明远

我们昨天晚上专家会的意见,认为这个是涡振产生的,悬索桥会有两种振动,一种会影响舒适性的,叫涡振,另外一种会影响桥梁安全,叫颤振,这次发生主要是影响舒适性的涡振的发生,应该说这个涡振不会对桥梁结构产生大的影响。

【解说】当日,记者从虎门大桥管理中心监控视频看到,5月5日15时50分,工作人员开始撤走沿桥跨边护栏的水马,17时42分撤完。

【同期】桥梁专家 吴明远

水马导致流线型钢箱梁钝化,使得发生这个涡振,现在我们看到的,涡振发生之后,整个结构是安全的,水马撤了以后,现在我们看到结构也趋于平静了,现在桥上已经没有太大的振动。

【解说】吴明远表示,虎门大桥是主跨达888米的大型悬索桥,重量达到15000吨以上,振动后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平息。

【同期】桥梁专家 吴明远

它和塔科马海峡大桥不太一样,塔科马海峡大桥发生的叫颤振,是在高风速下因为结构设计的原因造成的破坏,涡振是低风速下的,大家也知道,现在这个风速也就十米每秒左右,是这样一个情况,所以两架桥梁之间是有非常大的一个区别。

【解说】对于虎门大桥是否超负荷运行,吴明远表示,在桥梁荷载试验标准内运行的都是安全的,近期虎门大桥对大货车等车辆实行限行,相对而言是安全的。

【同期】桥梁专家 吴明远

我个人感觉安全性的问题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今天晚上还会继续有专家会,来继续做这方面的研判。

【解说】据了解,虎门大桥是广东省境内一座连接广州市南沙区与东莞市虎门镇的跨海大桥,因其连接珠江两岸,沟通深圳、珠海等重要城市,是广东沿海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虎门大桥于1992年动工建设,1997年建成通车,是中国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现代化悬索桥。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