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建桥学院回应返校学生一周上7天课:非正式方案

2020

/ 05/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5月11日讯(记者 庄滨滨)5月10日,因为要求学生返校后一周上7天课,上海建桥学院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10日下午,学校官微紧急回应,称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会占用学生全部周末时间。海报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的相关开学信息并非正式返校方案,目前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确定后征求意见、报批后,将对外正式发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一名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了解到,学校老师前一天线上通知非毕业班级分批返校,需要一周上7天课。“大家假期都在上网课,对于开学后一周还要上七天课都比较反感,纷纷发微博,希望学校给个说法。”

  在微博上热传的一张学校开学相关信息图片显示,学校规定5月25—5月30日为开学报到时间,其中班干部、外地同学、上海本地同学分批返校,5月31日正常上课,7月初放假。上课安排为线上线下交替进行,一周上七天课,无假期,在学校只进不出。

  对此,5月10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学校在前期确定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方案的基础上,正在抓紧研究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方案。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储备好防疫物资,为学生分配错时有序返校做好准备。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会占用学生全部周末时间。

  据了解,上海建桥学院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民办大学。截至2019年9月,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有19857人,其中本科生17197人。记者查询上海建桥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到,4月27日学校发布的《关于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中提到,经学校研究并报市教委备案,现启动部分学生返校工作,本、专科毕业年级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自5月16日起分批、有序返校。非毕业年级的学生暂不返校,学校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经综合评估后再定。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