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长春市深入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2020

/ 05/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2日,在长春市绿园区生物小区里,几位小区居民闲适的散着步,间或有小孩子踏着滑板车“唰”的自行人身边滑过,小区内绿草如茵,树木亭亭,柏油路平整。

  “几年前这里可不是这样,”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副主任王华宇说,生物小区有32栋楼,1308户居民,最早的一栋居民楼建于1973年,自从2016年下半年物业弃管之后,这里的环境可以用破烂不堪来形容,到处都是居民堆放的杂物,绿地都改成了菜园。为了改变生物小区的状况,他们抓住了旧城改造的契机,为小区重新铺设了柏油路和方砖步道,今年年初以来,还按照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从市容、环卫等几方面对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清理。

  “也不止是生物小区,在我们辖区范围内,结合春季市容整治,都实施了‘三六五’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王华宇说,他们还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将辖区合理划分为41个网格,321栋居民楼,对网格进行定岗定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各种城市管理中的乱象问题,基本上能够做到日产日清。

  在长春市朝阳区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西双河小区,任意走近一个单元门,都会被楼道里的彩绘吸引住目光,绿的草,蓬勃生长的树……整洁的墙面上,不见任何小广告的踪影。

  民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付长春告诉中国吉林网,民康街道地处南关区中心区,区域面积0.87平方公里,有老旧散弃小区12个,物业小区4个,街道下辖4个社区,划分33个街区网格。因辖区老旧散弃小区多、流动人口多、流动商贩多,非法小广告治而反弹、久患不绝,成为小区治理难题。3月以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他们立足“三抓三治三战”,坚持街道统筹、社区协调、网格兜底、物业配合、居民自治“五位一体”管理模式,形成治理非法小广告长效体系。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长春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自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有效促进了各行业复工复产和市民生活环境改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毁绿种菜,这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题,小区和庭院,绿地被种菜,破坏了城市的环境,增加了城市的扬尘,今年我们加大了对毁绿种菜这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到目前,已清理了毁绿种菜面积10多万平方米,清理后及时进行绿化,种树种草种花。”王世忠表示,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野广告的治理,今年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也集中力量,按照《长春市城市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严厉打击,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停机通讯号码40345个、处罚金额160.7万元。还进行有效疏导,设置了一大批公益广告的服务栏、服务亭,方便家政服务等更方面的需求。

  据介绍,通过两个多月的环境综合整治,长春市共清扫清洗道路、桥梁、广场64271处,清理生活垃圾177985吨,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20356件,拆除违法建筑物12388平方米,清理非法小广告670333处,查处非法张贴、发放小广告行为47人次,整治随地吐痰、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3314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