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90后”小伙因疫情滞留印度: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2020

/ 0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黄钰涵

手机查看

中新网湖州5月13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虞高岚)前段时间,网上流行过一个段子:“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打了上半场,外国打了下半场。”因为工作原因,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90后”小伙徐伟打满了全场。

“亲身经历了国内和国外的抗疫,我更为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而感到自豪。漂泊在外,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今年30岁的徐伟家住德清县下渚湖街道,目前就职于微宏动力(湖州)有限公司。今年2月2日,他动身前往印度,给当地汽车工厂提供技术支持。

出发当天,徐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飞往印度的航班,“这是我们与当地汽车工厂开展的首个纯电动公交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我必须要过去,希望能把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徐伟受疫情影响滞留印度。受访者提供

落地印度后,徐伟按照印度卫生局的政策,在酒店进行了为期28天的自我隔离。在这28天里,他每天都要汇报健康状态和定位。3月2日,徐伟在当地医院开具健康证明,投身工作。

作为公司的海外项目经理,徐伟一年中会多次到印度调研,但这次疫情之下的印度行,让他第一次产生了孤独感。

3月24日晚,印度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21天的“封城”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一觉醒来,印度的街上除了鸟鸣声,再也听不到以往嘈杂的声音,所有人全部都待在室内。

徐伟的工作、生活也随之产生了变化,“在工作上,项目需要延期,这意味着后期要提高工作强度,把各个环节的时间压缩再压缩。在生活上,很多店铺关门了,一日三餐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而最大的影响是“封城”后,印度许多酒店停业,徐伟一时间没了去处。在联系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后,徐伟在位于金奈的一家华人小客栈入住。

徐伟告诉记者,事实上,受印度全国封锁影响,这家小客栈每天都大门紧锁,对外并不营业。患难见真情,因为疫情,包括徐伟在内的十多位滞留印度的中国人在这里落脚,组成了一个临时大家庭。

“这个大家庭让我很有融入感,很踏实、很温暖。酒店老板为了减缓我们的焦虑,组织各种主题交流会,还通过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连线了张文宏教授,对印度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分析并分享防疫知识。”徐伟说。

据悉,5月1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通过二维码对在印的中国公民进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关于在印中国公民回国信息调查表》进行前期信息的确认,徐伟回国的日子,近了。(完)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