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我国有780个县已脱贫摘帽52个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

2020

/ 05/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姜雪颖)5月18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有832个贫困县,到4月15日有780个县已经宣布脱贫摘帽,中西部22省中已经有15个省没有贫困县,剩下7个省区里面还剩下52个贫困县。同时有12.8万个贫困村,到去年底还有2707个没有摘帽。这2707个贫困村中,贫困人口过千人和贫困发生率在10%以上的有1113个村,对没有摘帽的这52个县和1113个村实施挂牌督战。

  “到目前为止,7个省都制定了挂牌督战的实施方案,所有的县和村都制定了作战方案,有哪些问题要解决、怎么解决、什么时候完成、谁来做,一系列的措施非常的实在和具体。”刘永富表示,对这些挂牌的县,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加大了投入,仅中央和省级财政对这52个贫困县就投入了308亿元资金,各省对1000多个村在扶贫资金上也给予了倾斜。

  贫困县越来越少,贫困村越来越少,已经摘帽的一些县抽调力量进行帮扶。刘永富说,今年4月8日,民营企业得知还有1000多个村国家在挂牌督战,有31家企业提出,每个企业帮扶一个贫困村。倡议发出以后,得到了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广泛响应,有833个民营企业、228个社会组织报名参加,现在双方正在进行对接协商。

  “挂牌督战已经有一些效果,比如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挂牌督战县已经达到了去年总数的102%,高于全国7个百分点。”刘永富介绍,我国在劳务输出的过程中,进行“点对点”输出,在疫情情况下,挂牌督战县输出了10.5万人。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