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疫情影响会否造成新返贫或新致贫?国务院扶贫办回应

2020

/ 05/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姜雪颖)受疫情影响,已经脱贫的人是否重新陷入贫穷?5月1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疫情有影响,但是我们采取措施,可以克服。”

  刘永富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贫困人口的外出务工受阻,往年过了正月十五,贫困人口外出打工的就出去了,但到2月底,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的只有往年的40%,经过3月、4月两个月的努力,目前已经达到了95%,基本上达到了去年水平,“但是,这一两个月时间打工的收入基本没有,这方面已经是补不了的。”另外,生产受损,在恢复生产、准备春耕备耕的时候,有一些生产资料会受到一些影响,对这个问题我国已经想办法基本解决了。

  刘永富表示,监测发现,只有少量返贫,这些返贫不完全是因为疫情,有的是因为其他灾害和因病返贫。“根据监测,容易返贫和边缘户容易致贫两类人在今年新识别38万。加上去年已经发现的几百万人,一并纳入监测和帮扶机制。就是没有疫情,也会有一些人返贫,有一些边缘人口会致贫,有疫情,这类人群会进一步增加。”

  刘永富强调,今年边缘人口容易致贫的和容易返贫的,数字是清楚的,情况是清楚的,我们会采取措施把它弥补起来。“比如务工减少了,我们就在当地开发一些公益岗位,不出去打工就可以在当地发展一些产业来弥补。”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