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财鑫闻|特锐德“牵手”华为开创智能充电产业未来,升级新能源车服务生态圈

2020

/ 05/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5月20日晚间,特锐德(300001)发布《关于子公司特来电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的公告称,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特锐德”)控股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于2020年5月20日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有效期为3年。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在企业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能源、金融、交通、电力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特锐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箱式电力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基于在箱式电力设备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延伸,公司成功开拓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和新能源微网两个全新业务板块。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公司引领行业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充电运营公司,其还首创了世界领先的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

  此次同华为合作,特锐德表示,基于共同研发基因、创新理念以及布局未来的战略,构筑“车联网、能源网、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工业互联网”的目标,双方将将在智能充电、4G/5G通信连接、华为云业务、充电网标准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并将进行全面合作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在网络通信和充电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动桩联网建设和智能充电业务发展,升级新能源车的服务生态圈,创新用户最佳体验,共同开创智能充电产业未来。

  近年来电动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充电网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配套,链接着人、车、能源,并保持实时在线和高强度交互,是将车联网、能源网、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工业互联网”。随着5G技术的不断应用,充电网的能源属性和数据属性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挥,智能充电网有望成为未来重要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通过本次强强联合,特锐德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汽车电动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好、更智能、更安全的充电体验,共同打造充电网的新生态、新场景、新链接、新智能、新体验、新价值,共同赋能行业的新未来。同时,特锐德表示,本次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充电网业务的拓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有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