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两会1+1丨陈薇院士提案关注疫情应对 白岩松:疫苗研发未来可期 让科学说话

2020

/ 05/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2日,中国研究团队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报告,新冠病毒疫苗开展一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种疫苗是安全的,而且能够诱导人体快速产生免疫的应答,而开展这项临床试验的牵头团队就是陈薇院士团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战“疫”归来的陈薇院士带来了什么提案?白岩松又对科研领域的进展有何感想?

  两会之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一直在武汉做科研,此次她的提案也与疫情应对有关。她表示,生物安全要迅速惠及广大人民,科学创新和产业创新要架起桥梁。

  白岩松:在疫情依然在全世界蔓延的情况下,大家都在急切地等待疫苗,全世界都在进行疫苗的研发,从现在这个阶段来说,陈薇院士和她的团队似乎领先半个身位,因为昨天在《柳叶刀》上发表的这篇论文就是一期临床结果有关的论文。一个疫苗想要在未来能够真正帮助我们,有两点非常重要,第一是安全性,第二是有效性。所以这篇论文首先关注一期临床,重点关注的是安全性,结果它呈现出来的安全性还不错,并且有一定的有效性。对于这样一个结果,陈薇院士作为科学家,特别强调要谨慎对待目前这个结果。其实陈薇院士团队疫苗的研发现在早已经进入到了二期的508名志愿者注射,现在也在等待结果。未来,还要有三期临床的试验。我觉得科学就是科学,我们所有人都着急,但是不能违反规律。所以,让我们去等待更好的消息,让科学来说话。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