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我国首个高原型无人直升机成功首飞

2020

/ 05/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我国首个高原型无人直升机AR500C在江西鄱阳成功实现首飞,该机型的研制填补了我国高原型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

  在首飞过程中,AR500C高原型无人直升机先后完成了前后飞行,左右侧飞,悬停回转,机动飞行等科目,飞行约20分钟后平稳落地,飞机状态良好。由于高原上的空气相对稀薄,导致飞行器的飞行性能会大幅下降,因此,要使无人直升机在高原上成功起飞,设计人员进行了大量创新。

  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无人机技术总监 方永红:我们在这型AR500C飞机上采用了先进的旋翼的气动设计。发动机的功率到了高原以后是会有比较大的下降,所以我们就选用了一款应该说是我们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就是到了高原5000米高度进行起飞,我们依然还有500公斤的起飞重量。对它的抗风能力、防砂石能力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新的技术。

  AR500C高原型无人直升机能够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起飞,续航约5小时,最大平飞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70公里,具有广泛的应用拓展能力,加装相应设备可实施电子干扰、搜索支援、安保消防、森林防火、火力打击及物资投送等任务。

  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无人机技术总监 方永红:具有无人机执行枯燥任务、危险任务以及污染任务等特点,通过操作键盘或者滑屏的手段就能够实现飞机的控制。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