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全国两会地方谈】海报时评:生命至上,凝聚攻坚克难的中国力量

2020

/ 05/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什么是“生命至上”?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院长刘继红的话说,“生命至上,就是不计成本、不惧困难,只要抢救有需要,任何药品、设备都尽力安排到位。”

  不管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在抢险救灾的现场,调动一切资源、团结一切力量,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惜代价、绝不放弃。这,就是生命至上!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困难前所未有,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前所未有。这样的决心和信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来自于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战线上凝聚起来的磅礴伟力。

  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这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取得的战略性成果。但疫情尚未结束,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仍受到威胁,生命至上,更容不得半点松懈。

  健康保障,密如织网,节节相连、环环相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增加防疫救治医疗设施,增加移动实验室,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凝聚起攻坚克难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