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打卡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250米高度透明看重庆,惊险又惊奇

2020

/ 05/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邓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重庆报道

  “横跨4栋250米高楼顶部,长300米,宽32.5米,高26.5米,相当于一座‘躺着建的摩天大楼’。”2020年5月30日,网红城市重庆又多了一个游客打卡景点,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朝天扬帆高空水晶连廊探索舱·观景台正式对外开放。

  “从这个角度看重庆,体验非常新奇!”一听说水晶连廊对外开放,热衷打卡的尹女士就带着家人来此打卡游玩。

重庆来福士横向摩天楼空中全景

  据了解,5月30日对外亮相的探索舱·观景台,是位于重庆朝天门码头的“重庆来福士广场”打造的特色项目。“重庆来福士广场”形象名“朝天扬帆”,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投资总额超过24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12万平方米,是新加坡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该项目由8座塔楼和一个5层商业裙楼组成,是一个集住宅、办公楼、商场、服务公寓、酒店、餐饮会所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它整合了陆地和水运的各种公共交通设施,设置了地下停车场、地铁站、公交中转站、码头和游客中心。

  在重庆来福士1层,穿过一扇月亮门,便步入探索仓·观景台的第一个景点——重庆溯源之旅。这里设有“城市起源”“发现重庆”等6个主题展区,通过众多珍藏的人文历史图片与视频,再现了重庆的城市发展历史烙印。

  而在位于250米高空、重庆来福士第47层的水晶连廊嘉陵江一侧,则由面积约1500平方米室内和室外平台组成,室内部分被打造成火星探索观察站,设有五个5D体感火星主题展区逐一展示人类如何改造火星的构想。室外则是悬挑透明玻璃地板观景台,这里也是当天最火的打卡地点。

游客在玻璃观景台打卡

  5月30日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悬挑玻璃观景台采取了限流排队的方式,但游客打卡的热情丝毫不减。出于好奇,记者克服恐高,也排队走上了位于250米的高空观景台,打卡重庆这个新晋的网红景点。从观景台向四周望去,重庆两江四岸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长江和嘉陵江因泥沙含量不同在交汇时造成的泾渭分明的“鸳鸯锅”奇景也一览无遗。

  透过透明的玻璃地板向下看去,朝天门码头、网红景点洪崖洞、朝天门大桥、重庆大剧院等重庆地标性景点也都收入眼中。前来打卡的游客们都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摆好姿势,记录下这个新奇的体验。

  “有点吓人,不过第一次在这个高度看重庆,还挺有意思的。”50来岁的重庆市民王先生在玻璃观景台体验过后如是说。

游客在水晶连廊内俯瞰重庆风光

  嘉陵江长江交汇的“鸳鸯锅”奇景

  “因为施工难度和工程亮点刷新了国内高层建筑纪录,高空水晶连廊在建设期间就备受国内外瞩目。”据重庆来福士工作人员介绍,水晶连廊横跨四栋塔楼,三段连接,两端悬挑。由三段连接段先在地面完成拼装,分三次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次提升重约1100吨,吊装至高空完成拼接,项目的总用钢量约1.2万吨。“高空焊接工作量非常大,高空组对焊约3万米(焊缝长度)。使用的焊丝长度可以绕地球12圈,连廊钢结构焊丝占项目焊丝总量的七分之一。”

  “朝天门区域本身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也初步具备朝天门区域“都市一日游”的可能性。精心打造的水晶连廊也将担起‘重庆之眼’的重任,为游客多元展示重庆城市魅力。”重庆来福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