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五五购物节”进程过半,上海线上线下销售额近2500亿元

2020

/ 06/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6月3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百联集团总裁徐子瑛、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得物APP高级副总裁丁志雄等介绍上海“五五购物节”相关情况。

  作为上海首创的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五五购物节”进程过半,截至5月底已先后举办了84项重点活动和470余项特色活动。相关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线上线下销售额已近2500亿元,对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5月份,上海全市网络零售额近1000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3%;据上海市邮政局数据,主要快递企业揽件数同比增长17.9%。如:拼多多上海商家和品牌销售额、叮咚买菜上海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倍。

  同时在外来消费仍处恢复阶段、商家打折促销力度不减的情况下,5月份支付端大数据监测的上海线下实物消费1443.6亿元,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部分重点监测样本企业销售实现了快速增长,如:奕欧来购物村、第一八佰伴、新世界大丸百货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6.9%、45%和18%。

  华源还表示,由于上海各区领导、企业高管、知名主持人、网红博主等纷纷加入“带货主播”行列,上海掀起一波波购买高潮。如:百联5月19日推出12小时12业态联袂直播,当天销售额同比增长42.9%;红星美凯龙、苏宁、永乐、国美等开展"家装家居万人直播"活动,线上销量成倍增长。云上会展新业态蓄势发力。阿里巴巴与上海贸促会共同打造“云上会展”,多款新车亮相2020新车"云发布"。在线经济助力消费扶贫。对接上海五个对口支援地区,电商平台集中上线消费扶贫销售专区,推出“直播带货计划”,销售特色农副产品超过1万吨。此外,上海市领导还亲自为智能网联汽车、5G机器人、智能天眼CT等“上海智造”直播带货,一大批上海本地生产的高科技产品开启线上热销模式。上海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品质生活直播周”,聚合百家知名企业、千名网红主播,推出300多场重点直播活动,发放消费补贴约30亿元。上海市文旅局推出“五个一百”系列产品,推出辰山音乐节、薰衣草节等主题活动。

  为促进消费,上海政府各相关部门还在五五购物节期间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市商务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上海海关等部门出台11条特殊管理措施,支持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市税务局启动首个购物中心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市交通委为商场、夜市延时运营提供精准公交地铁等交通配套保障;市绿化市容局延长景观灯光开放时间,扩大开放区域;市城管局支持有序放开"外摆位"经营等。

  一系列政策服务组合拳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振了企业信心,海内外零售企业加快在沪布局,5月份新开首店33家,美国炸鸡Popeyes全国首店、美宝莲纽约全球首家潮玩概念店、YSL美妆全球旗舰店等纷纷落户上海。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