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夜生活节究竟能有多嗨?180余项特色活动等您来参加

2020

/ 06/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首届上海夜生活节将有哪些精彩纷呈的亮点?在6月3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说,首届上海夜生活节以“我爱夜上海”为主题,将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6大主题,推出180余项特色活动。

  据介绍,除了上周六安义夜巷升级回归,上海还将推出BFC外滩枫径、思南夜派对、大学路纳凉游园会、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市集等50余个特色集市。抖音、美团点评、小红书等平台也将开展集市直播,发布必逛集市榜单和打卡路线等,为集市经济助力。

  刘敏表示,夜生活节将是上海全城参与、跨界合作的夜间嘉年华,黄浦滨江外滩地区、静安寺地区、徐家汇地区、浦东滨江地区等9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将轮番推出特色活动。夜生活节期间,南京路、淮海路、静安寺、徐家汇、陆家嘴、五角场等商圈内重点企业将延时营业至23点,百联集团旗下八佰伴、第一百货、青浦奥特莱斯等13家商场将延时营业至23点,共同打造“百联之夜”。

  6月6日开始,上海交通部门将安排地铁1、2、9、10号线于每周五、六及节假日4条线路延时运营至24点,每周末本市还将开放全市景观灯光;在外滩中央、徐家汇、大宁音乐广场、正大广场等30个商场、商街还将有百余位街头艺人推出夜秀演出;思南书局、大隐书局、光的空间等35家书店将参与深夜书店节,举办夜读活动、推出优惠折扣;上海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45家博物馆将开放夜场活动,打造博物馆奇妙夜;上海酒吧协会将打造一场酒吧嘉年华的活动,联合158坊、新天地等酒吧街区、300余家商户推出“首杯饮品”优惠;另外锦江乐园也将举办小龙虾精酿啤酒节、阿拉城青衫夜市、花园夜坊夜市等14个深夜食堂特色活动。

  同时,中国银联云闪付将发放6.5万张夜生活节专项消费券;美团点评围绕夜宵、小龙虾等深夜食堂推出百家深夜食堂优惠推荐;滴滴出行将定点在夜生活集聚区发放6万份66元夜间打车大礼包。

  为营造新潮、有趣的节庆氛围,上海首次与一批线上直播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等大流量新媒体联合发起线上宣传矩阵,抖音推出了“我爱夜上海”线上话题,一批夜生活CEO将担任向导直播推介夜上海;小红书推出魔都夜间情报官活动,发布夜游博物馆等6条夜生活节主播探营路线,持续在各重点街区、集市、博物馆和书店等重点板块进行打卡直播。

  在政策举措方面,刘敏表示,上海商务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强化夜间城市综合配套,在夜生活节期间,进一步放宽外摆位限制、在重点区域增设临时道路停车场、在重要节点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增加夜间交通配套、支持打造周末限时步行街,打好“政策+活动”组合拳,提振夜间消费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