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财鑫闻|余额宝万元收益仅0.39元创新低,消费者转战理财基金

2020

/ 06/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丛萍

手机查看

天弘余额宝基金近半年的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曾经万众追捧的余额宝,近几个月的收益率不断走低,6月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1.5%,1万元存款每天受益仅为0.39元,低收益率让不少市民将余额宝的资金转到其他理财产品中。6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理财产品和基金或成为市民理财的优选。

王先生最近余额宝收益截图

  6月1日,刚发工资的济南市民王先生和往常一样,将部分工资转入余额宝中,赚取一点收益,也能灵活存取,日常消费时用也方便。可他发现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3.7万元存款6月1日的收益为1.63元,4.7万元存款6月2日的收益才2.27元,这样的收益让他哭笑不得。“收益率这么低就没意思了,最近准备改变这个保持了五六年的理财习惯,做点别的理财产品吧。”王先生说道。

  近日,不少微博网友也表示,“余额宝不再是之前的余额宝了。”也有市民表示,“余额宝的收益率太低了,我已经将余额宝的存款转到其他基金或者银行存款了。”

6月2日,天弘余额宝基金的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记者了解到,天弘余额宝基金2013年推出,当时其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超过6%。此后收益率震荡下行:2015—2016年一度跌至2.3%附近,2017年又重新攀升到4%以上;2018年从4.3%开始不断下台阶。2020年2月5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2.4350%,万份收益为0.7358,为今年的最高点,之后便一路下跌。4月6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1.9780%,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6月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1.5%,万份收益0.3943元。

6月3日,微信零钱通中部分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

  同时,其他“宝宝”类基金的收益率也在低位。6月2日,天弘余额宝基金、宝盈货币A、中银薪钱包货币、长盛添利宝货币及华泰柏瑞货币A等28支“宝宝”类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1.734%以下,其中22支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1.6%以下,最低的长盛添利宝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为1.097%。6月3日,微信零钱通中17支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均在1.723%以下,14支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在1.7%以下,还有三支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1.1%左右。

  除了货币基金,还有哪些理财产品,既能满足灵活存取,又能保持较高的收益率呢?6月3日,记者走访了一些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推荐的是理财产品和基金,还有部分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和余额宝一样可以实现天天计息、随时支取,例如威海市商业银行的快乐享盈1号天天净值型理财产品,青岛银行推出的海融宝。在位于英雄山路的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银行推出的天天净值型的理财产品随时赎回、天天计息,目前年收益率基本都在4个点以上。在手机银行的App上可以购买,收益快而且“脱手”快。

  在中国建设银行济南祥泰支行,一名工作人员则向记者推荐了理财产品和基金。“如果短期内不会用到这笔钱,可以考虑买中短期的理财产品,选择余地比较大,还可以考虑一些成长比较好的基金。”该行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