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重庆、贵州多地遭遇强降雨 汛情危急各部门紧急抢险

2020

/ 06/2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暴雨预警!11省区市有大到暴雨 鄂湘皖黔4省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2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6月22日14时至23日14时,重庆东南部、贵州南部和东部等11个省区市有大到暴雨,湖北、湖南、安徽、贵州4省局地大暴雨。

暴雨之下,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各级气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紧盯持续性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抢险救灾也在紧张进行中。

重庆汛情

綦江涨水预计超98年 暴雨冲垮铁路支线

今天上午6点左右,重庆綦江赶水洋渡村一运煤专线被泥石流冲断。目前,降雨仍在持续,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救援。

△视频丨重庆綦江涨水预计超98年 现城区低洼地带已进水

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目前,重庆綦河已超保证水位1米,滨江路已经进水,水位仍在持续上涨。

△重庆滨江路已经进水 水位仍在上涨

当地正组织群众有序撤离,预计第一轮洪峰将于下午3点左右到达。

受汛情影响,綦江滨河带状公园以及城区下北街农贸市场已经进水,河岸边经拉上了警戒线,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志愿者队伍协助当地商户、居民进行撤离

由于水位还在继续上涨,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城区较低洼地带,由党员、民兵、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协助商户、居民进行撤离。

酉阳强降雨持续  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6月22日09时30分,酉阳县气象局将6月11日11时30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龚滩、两罾等乡镇降雨量超过100mm以上,达大暴雨级别,丁市、后坪、宜居、天馆、万木、庙溪、苍岭等乡镇降雨量超过50mm,达暴雨级别。

△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

受强降雨影响,丁市镇场镇出现积水,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造成了影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抢险作业。

△隧道口被山洪、砂石阻挡 抢险人员进行联合清障

此外,受强降雨影响,今天上午G211马夫井隧道隧道口被山洪、砂石阻挡,造成交通中断,上午10点该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目前当地政府、交巡警、群众等正在联合清障,预计下午2点左右恢复通行。

当地气象部门预计,到今晚20点,当地仍将有30~100mm的降水,各地要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奉节强降雨来袭 多条道路出现垮塌

从6月21日开始,重庆奉节县境内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奉节县境内多条县道、乡道出现垮塌。

△暴雨致当地主干道出现垮塌、落石

22日上午,奉节县城通往公平镇的主干道公黄路出现垮塌,近三十立方的落石夹杂着泥土,将道路完全阻隔,直接影响沿线一百多户村民出行。

△暴雨致当地主干道出现垮塌、落石

同样受降雨影响,6月21日到22日,奉节县甲高镇、安坪镇等多个乡镇境内也同时出现道路垮塌和落石等。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的紧急抢修,目前,公黄路已经基本恢复通行。

截至记者发稿,奉节县境内降雨还在继续,为防范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贵州汛情

贵州最强降雨来袭 桐梓县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视频丨贵州最强降雨来袭 木瓜镇降雨量最大达到161.5毫米

从6月21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开始影响贵州大部分地区。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前几轮持续性强降雨,此次降雨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累计雨量更大、致灾风险更高。其中贵州桐梓县北部6乡镇普降暴雨,其中木瓜镇雨量最大,累计降雨量达到161.5毫米。而木瓜镇这轮强降雨距离上次仅相隔十天。

△暴雨洪涝冲走简易房屋

截至今天10:30,桐容公路、桐官公路、桐茅公路、烂坝子至高桥丶煤化工至二台子、新站至黄莲等骨干公路通行正常,X314松坎至木瓜段k15+200水坝中学边坡坍塌暂时中断,木瓜街上被淹积水已达4米多,通往北部乡镇交通中断。

从6月20日,桐梓县开始进行中考,今天上午进行英语考试。目前两个考点考试顺利进行。而下午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北部六个乡镇停考,根据天气情况再进行安排。

△受暴雨影响 洪涝侵入市镇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了解到,此轮降雨将会持续到24日,主要降雨时段在22日~23日,整个过程累计降雨量将达50~200毫米,局地超过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50-100毫米。强降雨中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雷电、短时强降水为主),地质灾害风险、山洪气象灾害风险、中小河流域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需要高度重视。

遵义多乡镇被淹次生灾害频发 当地抢险救援人员紧急增援

△遵义多乡镇遭洪水侵袭

6月22日,贵州省遵义市遭遇强降雨,桐梓县木瓜镇、芭蕉镇等多个乡镇被淹,并造成山体滑坡、桥梁受损、水电道路中断,大量人员被困。

△救援人员利用橡皮艇救援被困群众

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调派周边7支抗洪抢险突击队赶往现场增援。目前现场降雨还在持续,救援正在进行中。

(总台央视记者 陈春晓 邓丽娟 王宏超 陈杨)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