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196米刷新世界记录!四川凉山州金阳河特大桥6号桥墩封顶

2020

/ 06/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四川凉山州金阳河特大桥6号桥墩昨天(23日)封顶。196米的高度,也创下了新的工程纪录。

金阳河特大桥位于凉山州金阳县,从远处看,高山峡谷中拔地而起了3个桥梁主墩,中间的6号主墩现在正在进行封顶施工,它的高度达到了196米,相当于65层楼高,而随着它的封顶,也刷新了世界上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格构空心墩的高度纪录。

金阳河特大桥连接的是凉山州金阳县老县城和新建东区。新旧县城直线距离1500米,仅有一河之隔。由于一直没有跨河通道,两地来往需要绕行1个多小时的山路。而明年底大桥建成通车后,两岸通行时间将压缩至10分钟以内。

此外,金阳县目前还未摘帽,是典型的贫困县,在这里建造一座大桥,还需综合考虑到建设和养护的成本。

四川公路设计院桥梁分院高级工程师 钟川剑:考虑到金阳的经济状况,首先它这种桥型比悬索桥、斜拉桥的建设成本要低2个亿,未来的养护成本也要低1个亿左右,不会给当地的使用的带来负担。其次,它是国道356线的咽喉工程,连接了新老城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农产品流通。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