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2020高考:一切准备就绪,静待学子扬帆起航

2020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琳琳

手机查看

  2020年7月7日,也就是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考试,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大考,今年高考格外受到社会关注。考前最后一天,在相关人员的精心布置下,涉及高考的相关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静待学子扬帆起航。

  考场布置一丝不苟

  作为高考最重要的场所,考场充满了庄严和神圣。据悉,今年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这么多考场,布置起来却容不得一点差错。考前最后一天,工作人员对考场、考号、桌椅等进行一一检查,该有的一样都不能少,不该有的一样都不能多,只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心考试的环境。

2020年7月6日,江苏省连云港高级中学考点,监考教师正在高考考场张贴考号。

2020年7月6日,北京四中考场签到处设置好签到表和消毒用品。

2020年7月6日,江苏省连云港高级中学考点,工作人员正在高考考场外走廊布置一米间隔线。

2020年7月6日,哈尔滨市第一中学等考点工作人员正在讨论考点退场路线。

  考点布置规范有序

  今年高考,全国考点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筹备两不误,在延续以往布置的基础之上,还增设了一米线、备用考场、消毒用品、医护人员等,考前最后一天,相关布置已完成,确保高考的安全有序进行。

2020年7月6日,哈尔滨市第三中学考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等待2020高考的到来。

2020年7月6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摆放了禁止鸣笛等警示牌、提醒考生按照要求进考场的提示牌等,一切准备就绪。

2020年7月6日,北京潞河中学高考考点内搭起百余米长的红色遮阳避雨棚通道,在方便考生从校门通过各项相关查验后直达考场的同时,也可应对高考期间北京可能频繁出现的雷雨天气。

2020年7月6日,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秦皇岛市第三中学考点进行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

  爱心助考严阵以待

  每年高考,爱心送考、护考、助考筑成了高考路上最温暖的风景线,今年也不例外。考前最后一天,公交车贴满加油标语,出租车队盛大集合,警车、摩托车严阵以待,还有许多停车场、便民服务点,等待为考生提供温馨、安全、及时、到位的服务,助力莘莘学子高考圆梦。

2020年7月6日,四川内江,1700辆爱心送考车辆整装待发。

2020年7月6日,山东省荣成市新一中东门,新能源公交正在运送高中学生调剂考点,提前做好高考准备。

2020年7月6日,安徽亳州蒙城县第一中学广场,参加爱心送考的车队集结准备出发。

2020年7月6日,北京四中考点外设置安保人员。

2020年7月6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车辆上粘贴“高考加油 爱心送考”标识。

  高考是牵动万千人心的大事,不止在考前最后一天,有许许多多人一直在为高考默默无闻保驾护航,保电力、控噪音、消防检查、卫生检查、文具检查……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确保万无一失,用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护航高考,助力莘莘学子平稳度过这场人生大考。

2020年7月6日,江苏连云港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文化用品商店检查高考文具。

2020年7月6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峡江中学考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2020年7月6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分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噪音监测。

2020年7月6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第一中学考点,工作人员在调试视频监控设备。

2020年7月6日,国网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对所有涉及到考点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于琳琳 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