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公然操控香港立法会选举,谁给了戴耀廷们底气?

2020

/ 07/16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在立法会候选人提名前夕,以戴耀廷为首的反中乱港分子和反对派政团“民主动力”串通组织所谓“初选”,以“公民投票”为幌子裹挟民意,为反对派参选协调造势。这一非法行径再次暴露戴耀廷之流妄图推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夺取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管治权的政治图谋,再次暴露其勾结外部势力、甘当外部势力代理人、祸国乱港的真面目。

事实上,香港基本法和现行选举法律均无“初选”和“公投”制度的规定。所谓的“初选”,没有任何法律根据,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戴耀廷不会不知道、不会不清楚。即便如此,作为核心“操盘手”的戴耀廷之所以依然要处心积虑,策动谋划,举行这次所谓“初选”,就是要以“初选”之名,行操控选举之实,为反对派参选协调造势,以达到操控选民意愿的目的,在立法会选举中多捞席位。

多捞席位,目的何在?策划者不打自招,戴耀廷毫不讳言地叫嚣,就是要“获得大杀伤力宪制武器”以“夺权”。换言之,他们就是想借此在立法会选举中达到“35+”目标,以期控制立法会、否决财政预算案、瘫痪特区政府、全面“揽炒”香港,进而夺取特别行政区的管治权,把香港变成对国家进行“颜色革命”和渗透颠覆活动的基地。用心何其险恶!图谋何其歹毒!

戴耀廷之流真不愧为制造香港乱局、祸港害民的罪魁祸首之一!六年前,他便组织策划非法“占中”;2016年,他又策动“雷动计划”,通过经操控的偏颇民调,引导选民在立法会选举投票日作“策略投票”,支持“选情危急”的反对派候选人;2017年,他再组织“风云计划”,目标直指区议会选举;去年“修例风波”时,还对年轻人灌输“违法达义”歪理;到了今年,又推出“35+计划”,渲染所谓“真揽炒十步”,妄图把香港推向无底的深渊。种种恶行,罄竹难书。一个个政治名词背后,无不是搞乱香港的图谋;所谓的各种“计划”,无不是以夺取香港的管治权、上演港版“颜色革命”为目标。

这些反中乱港分子何以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兴风作浪?何以有恃无恐地公然挑衅法律、对抗政府?就是因为有外部势力为他们撑腰打气、出谋划策。据媒体报道,戴耀廷从2013年初到发起非法“占中”以来,一直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驻港领事人员会面,讨论香港政治情况及非法“占中”进展;在与英美官方人员的电邮来往中,还数次明确提及希望英美政府支持行动;更别说,还有被称为“中情局分店”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以及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在过去几年,不断为戴耀廷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援。事实证明,戴耀廷绝非是什么“法律学者”、什么“草民书生”,而是外国和境外势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他的所作所为,绝非是什么“为了民主”,而是要帮外部势力实现搞乱香港、牵制中国的图谋。

法律不可违!反对派少数团体和头面人物,举行这次所谓“初选”,是对现行选举制度的严重挑衅,是对立法会选举公平公正的严重破坏,是对其他拟参选人合法权利和正当利益的严重损害。民心不可违!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后,香港社会逐步恢复了秩序,市民开始重回安宁生活。戴耀廷之流执意开展非法“初选”,假借所谓“民意”操控选举,妄图夺取香港管治权,意图颠覆国家政权,这是与民为敌,是与法为敌,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广大香港市民需明辨是非,认清他们祸国乱港的真面目,坚决向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说“不”。

责任编辑:贾雪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