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铁路牡佳高铁全线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2020

/ 07/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0日8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桦南县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将首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到有砟道床上,牡佳高铁佳木斯段正式开始铺轨,标志着国内在建最北高寒铁路牡佳高铁全线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同时也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黑龙江省在建最长的高铁线路,目前牡丹江林口、佳木斯桦南2个铺轨点已全面开始铺轨,牡丹江段已完成铺轨82.4公里。

为确保铺轨如期推进,施工单位根据作业面采取分期进场的方式,做好施工培训和铺轨设备的组装调试等准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增加技术资源配置,加强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发挥铺轨机组人工投入少、效率高、一次成型的智能化优势,采用CPG500铺轨机及人工散枕拖拉铺设长钢轨两种方式,以日均2公里的铺轨速度快速推进。

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总台央视记者 任秋宇)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