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慕了慕了!高校录取通知书大PK,你喜欢谁家的?

2020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巩小龙

手机查看

  无论是高考还是考研,最能感受到喜悦的时刻,莫过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为了给新生一个好印象,各大高校也是别出心裁,在通知书上下足了功夫,从科技内涵到文化底蕴,不断美出新高度,不少网友看了直呼:我想再上一次学!

  【南开大学】

  日前,@南开大学 晒出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不晒不知道,一晒吓一跳,直冲热搜第一。

  101这一数字,既有百年南开厚重的底蕴,更有在新百年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的蓬勃生气!

  随通知书一同寄出还有一只荷包,写有“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装有两粒莲花种子。学校表示,希望新生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真是好有心啊!

  【山东大学】

  录取通知书采用信封加内页设计,信封上烫金“山”字校门左右对称。

  风琴折页,平铺全长一百二十厘米,期待着与你一同迎接百廿校庆。

  【清华大学】

  今年,清华大学新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采用横开本形式,内页左侧为精美的插图页,以清华校色紫色为主色调,内页右侧为录取通知书文书,底纹由清华校花紫荆花造型组合排列而成,代表众多清华学子的汇聚;文书装饰边框由抽象的无穷大符号“∞”排列而成,象征着清华学子未来的无限发展;文书的底纹中心部分为清华校徽,下方为校门图形,象征欢迎同学们来到清华大学知识殿堂。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专门为哈工大2020级新生打造的特别版录取通知书。

  从太空返回的建校百年纪念印章记录了建校一百年来高光时刻的透明简笔画……不仅颜值更高、份量更重还很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封皮采用“红色天鹅绒特种纸&烫金工艺”,内页使用北京大学专用信纸,衬水纹底色配以北大红勾勒出相框式样。正面有新生的照片、证件号码及录取院系、专业、学习方式等信息,还有入学后使用的学号,皆为专属定制。背面为郝平校长寄语新生的一封信,里面包含着他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校园中西合璧、巍峨壮观的历史文化建筑,主色调选取了老建筑的立面颜色,古朴典雅不失稳重,展现了武汉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底纹采用中国传统水纹,象征着秀美的东湖水,寓意莘莘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畅游,主体图案是巍峨壮观的主行政楼,表现了武汉大学大气恢宏,厚重沉稳的名校风范。

  【复旦大学】

  今年的通知书为新版设计,展现了复旦大学的精神气蕴和对研究生新生的美好祝愿。“日月光华,旦复旦兮”,通知书以此为设计起点,取红蓝为主色,既代表日和月,也代表今和昔。采用折页设计,校徽置于中间,翻开录取通知书,仿佛打开了复旦大学的校门。左侧是复旦大学校训,内页正面是录取信息,背面是复旦大学校歌,底边边框是各个校区的代表性建筑简笔画。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版录取通知书外壳未拆前,以线勾勒交大“校门”主体。在逐渐拉开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露出彩色而敞开的“校门”两边,标注“Welcome to SJTU”,同时将交大百廿余年的历史沿革以“刻度”的形式刻画在了通知书上。

  【北京科技大学

  今年录取通知书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封面是一个时钟转盘,转盘周边都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随着转盘转动,转盘内部暗藏玄机。

  一张小小的录取通知书,不仅仅代表着过去的汗水,也是通往人生下一阶段的见证。看了这些录取通知书,真的是慕了慕了!你喜欢谁家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巩小龙 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各高校官微等)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