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保定纪委监委官员酒驾酿事故交警被指渎职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2020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张海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张海振 报道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原二级调研员李晓锋因酒驾酿成事故被保定市纪委监委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一事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同时在处理李晓锋酿成的交通事故中,保定市交警拖延处理,不给李晓锋及时进行测酒,同样被公众认为是渎职。7月29日记者从保定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事发后公安机关已经对相关交警展开调查。

  从当天现场视频来看,李晓锋因酒驾酿成事故后,被撞一方要求保定市交警对李晓锋进行测酒时,交警并没有做出积极回应,而是一直在拖延。

  针对保定市交警在此次处理交通事故中的渎职行为,7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别致电了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交警支队和保定市纪委监委。

  保定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事故中对交警渎职的处理并不清楚,目前也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相关文件通知。

  保定市交警支队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询问这件事情的人非常多,但针对渎职交警的处理,并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有结果后会尽快公布。

  随后记者又致电保定市纪委监委,保定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其了解公安机关已经对交警这块介入调查,但因为涉及到部门权限问题,目前并不清楚调查的具体进展。

  据此前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河北保定一官员酒驾酿事故交警不敢测?知情人:系纪检监察退休干部》、《河北保定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李晓锋因酒驾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一段“保定有人酒后驾车,交警不测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拍摄者质疑因为酒驾人员李晓锋为官员,交警拖延不处理引发公众强烈关注。

  事件曝光后,保定市交警通报称,案发后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李晓锋刑事立案,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已于7月26日侦查终结,将于7月27日移送起诉。7月28日,保定市纪委监委对李晓锋做出处罚,决定给予李晓锋(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原二级调研员)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同日,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检察院对保定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李晓锋危险驾驶一案依法向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记者注意到,7月28日当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还刊文《纪检干部“醉驾”,纪法决不会网开一面》,文章表示,李晓锋醉驾,破纪破法,与其纪检监察干部身份极不相符,纪法决不会网开一面。纪检监察机关对其做出严肃处理,体现了依规依纪依法和刀刃向内、捍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