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地评线】海报视评:学习“硬骨头六连”好榜样

2020

/ 08/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值此之际,我们来谈一谈“硬骨头六连”这个英雄的连队。

  报国敢赴死,逢敌必亮剑。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洗礼,参加战役战斗161次,被授予“战斗模范连”“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8次,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硬骨头六连”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这个英雄集体几十年如一日,始终走在前列,始终保持最坚硬的钢铁质地。“硬骨头六连”为什么这么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建连育人,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发扬光大“硬骨头精神”,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

  战绩持续刷新,精神不断积淀。在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硬骨头六连”展现新面貌、焕发新光彩,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建连育人的杰出代表,是瞄准强敌练兵备战的时代标杆,是新时代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可以说,学习“硬骨头六连”好榜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