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浙江大学重新处分犯强奸罪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

2020

/ 08/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朱涵

手机查看

  浙江大学7月31日深夜发布消息,决定给予犯强奸罪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7月20日晚,浙江大学给予努某某留校察看处分的信息在网络平台引发热议,并有网友爆料该生长期存在性骚扰等行为。

  浙大表示,7月20日努某某事件引发网络关注后,学校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对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进行了认真核查和取证。工作组分学业、经济、作风等小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仔细查阅了有关文书和视频材料,向数十位师生(含若干举报人)了解情况,并多次与当事人当面了解、核实,对有关线索进行多方取证、核实、审议,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准确、处理程序合法合规。

  浙大表示,现已查实,努某某存在多项违纪违规行为。浙大学生奖惩委员会根据新查证的事实,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提出给予努某某重新处分的建议。应被处分人要求,学校还进行了不利处分听证等程序。听证会上,被处分人对违纪事实无异议。经浙江大学校务会议慎重审议,依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浙大发本〔2017〕119号)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浙江大学还表示,下一步将启动对《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校内规定的评估修订程序。

  7月31日深夜,“浙大努某某被开除”“努某某存在多项违纪违规”等话题再次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引发舆论热议,截至8月1日上午9时,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近5亿次,评论次数超过3万条,登上微博热搜。网友评论认为“早该如此”“浙大及时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引以为鉴”。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