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台风“黑格比”今晨浙江乐清登陆 江浙沪部分高铁停运

2020

/ 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据中央气象台8月4日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今天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温州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13级)。登陆后,“黑格比”强度逐渐减弱,先后穿过浙江、江苏,将于8月5日白天从江苏北部移入黄海西部,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目前,上海台风蓝色预警高挂,预计今天傍晚局部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4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大风预报: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东海西部和南部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黄海中南部、长江口区、杭州湾、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东海西部、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浙江东部、江苏东南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风力有6-8级,阵风9级。

  降水预报: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上海、浙江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受“黑格比”环流影响,上海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程度,局部地区大暴雨;风力明显增大,东南风5级阵风6-7级,最大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由于台风影响,近期的高温被打破,今天气温预计在28-32℃,炎热有所缓解。

  受“黑格比”台风影响,3日下午起,宁波全市水路客运、渡口全部停航;台州多条高速封闭,辖区19条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4日途经杭州运行至温州、苍南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动车组列车停运;截至到3日下午5点,舟山全市岛际海上客运交通全部停航。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