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广州新开通的一座桥火了:大桥中央有一处神奇的“裂开”……

2020

/ 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窦永浩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浩 广州报道

  这两天,刚刚建成通车的广州海珠区环岛路海珠涌大桥火了,火的并不是桥梁设计本身,而是在大桥正中间出现一处神奇的“裂开”,一处民房孤零零地占据桥梁中央位置,桥梁因此而改道……

  海珠涌大桥正式开通于8月3日,大桥全长400米,双向四车道,南北走向,本来应该直进直出,如今从高空看过去,宛若沙漠中的“月牙泉”一般,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观。

  图为从空中俯瞰海珠涌大桥。

  8月5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下午3时10分左右,海报新闻记者抵达大桥现场时,正下着瓢泼大雨,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大家前来围观这座“网红桥”的兴致。大桥“裂开”处,最长约50米,最宽处约20米,中间是一座孤零零的小民房,民房看上去有五六米高,砖瓦结构,屋顶和墙壁上长着几簇植物,一看就是几十年的老房子。

  图为“躺”在桥梁中间“神奇”的小民房。

  现场熙熙攘攘挤满了几十人,从上到下,都在议论着这栋“神奇”的小民房,大家一边忙着拍照,一边用粤语交谈着,“听说房产证面积只有10平,房主狮子大开口要400万拆迁补偿,这下傻眼了吧”、“做间宵夜档一定红过文和友啦”、“广州就是这么可爱,可爱到裂开”……

  一时间众说纷纭,好不热闹;现场还有不少媒体同行也在此忙乎着直播,长枪短炮无人机,全都招呼上,出境的小姐姐不惧冷雨打湿面庞,一直在敬业播报……

  图为媒体同行在现场直播。

  如此神奇的小民房,是否还住着人?

  海报新闻记者下桥,绕过红色隔离带,走上一条坑坑洼洼铺着绿色建筑围挡的土路,土路在下过雨之后显得格外泥泞难走,行进约150米后,记者来到相关部门为屋主保留的出入口,据目测,该出入口宽约5米、高约4米,可以容纳一辆小轿车进出。

  图为桥下民房出入口。

  穿过出入口来到民房跟前,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子是一栋高约6米的独立民房,上面有一块“海傍外街22号”的蓝色铭牌格外醒目;屋主自行搭建的遮阳棚下面,放置着一把椅子和一个简易的买菜小拉车,不远处还有不少喝完的矿泉水瓶、饮料瓶等物品,生活痕迹明显,但房子大门紧闭,窗户也都用物品进行了遮挡,记者上前敲门,没有得到回应。

  图为民房门口现场。

  据现场其他街坊讲,住在房子里的,好像一家五口,这种每天有人来围观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四五天,屋主很有可能是不堪其扰而选择离开,到别处居住。

  这座神奇的民房为何没有拆迁?居住在房子里的一家人是谁?相信大家跟我们一样,有着一连串的问号,接下来,海报新闻记者将予以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