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腾讯要促虎牙斗鱼合并,虎牙回应:谨慎审阅 正在评估

2020

/ 0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8月11日,虎牙CEO董荣杰对内发布公开信,就日前腾讯发出有关虎牙和斗鱼合并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表示,公司董事会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将谨慎审阅和评估这一提议, 并会做出对公司、股东,尤其是各位同学们来说最优的选择。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斗鱼宣布收到来自腾讯有关与虎牙直播合并的建议书。同时,孵化了虎牙的欢聚集团(YY)也在当晚宣布,已与腾讯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签署最终的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欢聚集团将向腾讯转让3000万股虎牙公司(HUYA)B类普通股,交易规模为8.1亿美元现金。受消息刺激,两家公司股价周一美股均大幅高开,但迅速跳水。截止周一收盘,斗鱼下跌8.51%,报13.97美元,总市值44.35亿美元;虎牙下跌9.83%,报24.04美元,总市值52.77亿美元。

  《2020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及用户规模分析》显示,斗鱼和虎牙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分别为36.5%和45.9%,两者占有率超80%。同时两家公司都在美国上市。但值得关注的是,腾讯一方面是斗鱼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约为38%,另一方面也持有相当份额的虎牙股票。交易若能成行,将打造一个拥有超过3亿用户、总市值达100亿美元的直播巨头,让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

  对此,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腾讯左手‘吃鸡’(PUBG),右手‘农药’(王者荣耀),两款游戏就已经占掉手游市场超过六七成的份额,即便从纵向垄断的角度来看,都是有问题的,更何况斗鱼和虎牙如果合并了,涉及的是横向垄断。”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