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衔枚疾走,世界五百强有了更多“中国面孔”

2020

/ 0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西伟

手机查看

  解西伟

  8月10日,《财富》杂志发布最新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中国公司数量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一。

  企业是“经济森林”中的树木,既要有郁郁葱葱的树木竞相生长,又要有参天大树引领雄浑壮丽。“大块头”企业是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力量,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力的体现。中国企业规模和大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是中国经济实力与活力的见证,是中国经济在世界舞台上表现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必然结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持续深化的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生产要素供给持续优化,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跑出一个令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强劲的发展动能让中国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1995年,《财富》杂志第一次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时,世界贸易组织刚刚成立。中国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见证这一切:到1997年,中国大陆只有4家企业进入这个排行榜;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当年进入排行榜的中国企业为12家,以后逐年迅速增加。时至今日,取得历史性突破,既有艰辛,更令人欣喜。

  中国企业规模和大公司的数量不断增加,得益于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在内部改革的过程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好的营商环境如同阳光、空气和水,企业发展须臾不可或缺。优化营商环境,更是增强一个国家、地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改革开放如阳光雨露,让整片森林更加茂盛。那些茁壮成长的中国品牌、中国企业逐渐走向世界前列,让中国制造在国际上有了更多话语权,也让中国经济迈开更加坚实的大步。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