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财鑫闻|歌尔声学上半年利润增五成 行业龙头效应显现

2020

/ 0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8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高位运行,午后半导体、军工板块跳水,上证指数一度翻绿,之后券商板块带头回升,大盘最终红盘报收。上证指数收报3380.68点,涨0.50%;深证成指收报13478点,涨1.18%;创业板指收报2632.45点,涨1.72%;科创50收报1447.71点,涨0.36%。据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27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18.9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41.6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TWS份额提升,今日早盘TWS耳机指数涨2.7%,TWS行业龙头歌尔股份(002241)涨7%,早盘一度封住涨停,截至收盘,公司市值近1400亿元。

(歌尔股份趋势向上)

  根据歌尔股份刚刚公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55.73亿元,同比增14.71%;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49.05%,处于业绩预告上限。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37亿元,同比增76.80%;报告期内,尤其是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及虚拟现实等相关产品领域内的业务取得了较快增长。同时预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74-18.71亿元,同比增70%~90%。

  上半年公司加大布局智能无线耳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产品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根据国际调研机构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已连续4年同比下滑,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亿部,同比下降12.5%。从行业角度来看,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面临下滑,但以智能无线耳机、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等产品为代表的新兴智能硬件市场仍快速成长。

  根据国际调研机构Futuresource的Headphones Market Report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TWS真无线智能耳机预测出货量将达到1.86亿部,同比增长约63.1%。令据国际调研机构IDC预测,2020年全球VR虚拟现实产品预测出货量将达到710万台,同比增长约23.6%。歌尔股份积极拓展智能手机市场之外的智能硬件产品机会,布局智能无线耳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产品方向,有力地支持了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

  今年上半年,歌尔股份继续坚持“零件+成品”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声学、微电子、光学、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和智能耳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产品业务的发展,特别是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等领域内的业务取得了较快增长。

(歌尔股份公布半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73亿元,同比增长14.71%;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公司营业成本1276442.05万元,同比增长11.36%。

  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合计179,042.20万元,同比增长22.19%。

  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力度,积极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研发投入10.5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79%,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56%。

  机构给出目标价:56.0元/股,上升空间40%

  此外,歌尔股份还对今年前三季个度业绩进行预测,预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74-18.71亿元,同比增70%~90%。

  歌尔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TWS预计产业保持高速成长,可预见的更新换代拉动公司保持高速成长;公司今年VR的出货量已经超过2017年水平,未来的几年预计也将保持高速成长,未来几年内有机会到2000w台,公司占全球中高端VR的主要份额。

  同时,在公司公布半年报后,多家机构对歌尔股份给出维持“买入”或“推荐”评级。

  其中,中金公司指出公司三季报预增大超市场预期,今年净利润有望增近一倍,无线耳机、ARVR等持续高景气,预计将推动歌尔今明两年净利润分别达到25.4亿元、40.3亿元 ,同比增幅分别为98%和59%,且仍有上升空间。维持公司目标价56.0元,对应40%的上升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