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地评线】海报视评:抗战精神激励我们向前进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我们来谈一谈“抗战精神”这个话题。

  志兰!亲爱的:

  别时容易见时难,分离二十一个月了,何日相聚?念、念、念、念……不多谈了,祝你好!

  叔仁五月二十二日晚

  这是左权将军1942年壮烈牺牲前三天写给妻子的一封信。充满思念之情的家书,竟然成了诀别。

  左权将军牺牲时年仅37岁,他是在抗战中牺牲的八路军最高级别的将领,也是抗战精神的杰出代表。

  战争既是一场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的比拼,更是一场民族精神和意志的较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异常惨烈,从战略防御到战略相持,进而发展到战略反攻,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视死如归,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

  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75年后的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