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2020年服贸会:25位驻华大使、80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参会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芬兰、乌拉圭等29家驻华大使馆及商协会将在服贸会上举办各种推介活动。”9月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2日,2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境外部长级嘉宾、25位驻华大使、13位院士、64位境外协会及机构负责人及代表、80余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确认参加2020年服贸会。

  “充分考虑到全球疫情的情况,本届服贸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受疫情影响无法参与活动的展客商能够线上参会,实现全球服务、互惠共享。”杨晋柏称,同时,举行190场论坛和洽谈活动围绕大会主题,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引领服务贸易发展趋势。

  针对190场论坛和洽谈活动的特点,杨晋柏认为首先是本次办会主体层级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国际组织将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粮食供应链、金融科技和旅游再繁荣等话题举办论坛。商务部、工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门将与北京市共同举办高峰论坛。另外,中国出版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等10余个国家级协会将举办行业大会以及专题论坛。

  其次,参会嘉宾影响力大、活动话题覆盖面广。充分发挥2020年服贸会的平台优势和创新引领的作用,紧扣“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主题,围绕服务贸易12大领域,特别是聚焦冬季运动、文化服务、金融服务、5G通信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公共卫生防疫、中医服务等前沿话题举办活动,开展前沿理论探讨,搭建政企对接、产学对接和国内国际对接平台,积极推进服务贸易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的融通交流。

  除此之外,杨晋柏表示,本届服贸会将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等30余项行业发展报告、指数和榜单排名,在电子商务、信息、金融等领域组建一批促进行业发展的联盟平台,推动形成服务贸易发展长效机制。“邀请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及创新企业发布一批新技术、新服务。”他介绍,目前有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加发布,发布的内容涵盖科技防疫、金融安全、人工智能等各类新技术、新服务。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