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延边女子微信交友引杀身之祸 黄泥河森林公安3日破获“8·08”杀人埋尸案

2020

/ 0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在位于延边州区域内的黄泥河林业局辖区的一处深山密林中,经过民警们细致地挖掘,一个装着被害人尸体的编织袋逐渐显露出来,一起由微信交友引发的“杀人埋尸案”浮出水面。

  8月8日晚,居住在黄泥河林业局的居民李某(化名)来到黄泥河森林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母亲王某(化名)于8月7日离家后不知去向,而她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家人担心其出现意外,请求派出所帮助查找。值班民警接待后积极开展救助查找工作,但找了一夜却始终不见王某的踪迹。然而,在开展救助工作中,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了诸多疑点。

  8月9日上午,胜利派出所所长将居民王某突然失联的情况向黄泥河森林公安局主管领导汇报。听取汇报及民警的夜间查找情况后,该局领导敏锐地感觉到事情重大,立即抽调警力开展大范围排查,寻找失踪人员。经派出所人口数据等基础资料显示,王某及其家人非黄泥河林区户籍人口,系外来暂住人员,王某家庭详细情况及日常接触人员迅速纳入民警视线。经调查发现,8月7日18时许,王某在黄泥河林业局山前一条街乘坐一辆白色越野车离开后,再无其他信息。在相关警种的配合下,越野车及车主的详细信息更加让民警心情复杂沉重,原来该车车主朱某为刑满释放的前科劣迹人员。

  种种调查出的进展情况让多名有侦查经验的民警们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失踪人员王某极有可能遇害。因涉嫌重大刑事犯罪,该起警情迅速移交至刑侦大队开展侦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抽调30名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延边森林公安局党委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派主管领导带队赶赴黄泥河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工作。联同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负责调查失踪人员王某失踪前接触人员及行动轨迹,一组调查失踪人员最后乘坐车辆的车主详细信息,适时将车主朱某传唤到公安局进行讯问。

  讯问时,嫌疑人朱某负隅顽抗,矢口否认,讯问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此时,外围小组及时反馈: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已收集到朱某涉嫌犯罪的证据,专案组随即重新调整讯问方案。经过与嫌疑人的政策攻心以及出示相关证据,嫌疑人朱某最终败下阵来,如实供述了其于8月7日在黄泥河林业局山前一条街附近,通过微信搜索附近人,约会王某见面,8月8日凌晨两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将王某杀死,后于8月8日晚,将被害人尸体装入编织袋里,独自驾车沿302国道密林深处抛尸掩埋及销毁证据的犯罪事实。

  至此,经过民警们近3日的连续奋战,一桩杀人埋尸案迅速告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