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胡建华:以亲情、激情和真情切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20

/ 09/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王蓓蓓)9月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企业家高端对话网络活动(第三期)在京举办。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建华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我国经济互补性很强,是我国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伙伴。招商局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并得到我国政府和项目东道国政府的高度认可。

  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招商局集团有三点经验可以分享:

  第一,要真正弘扬“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招商局集团在跟东道国合作的时候一直坚持以诚相待,着眼长远,创造价值。

  第二,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探索构建适合他们发展的本土模式。借助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真心实意地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本地优势、发展要素等特点结合起来,为他们想办法、谋出路,把他们所需和我们所能融入一体,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

  第三,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中要换位思考,担当作为。

  胡建华说,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招商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与沿线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形成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共同奋斗的激情、休戚与共的真情。只有胸怀这三个“情”,才能真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有感情,才能真正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有热情,才能真正扎根“一带一路”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