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3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0

/ 09/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余俊杰)在中秋、国庆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整合全国乡村旅游资源,近日集中向社会推出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既有以北京延庆醉美花海之路为代表的精品民宿型、以湖南常德世外桃源怡然度假游为代表的景区带动型线路,又有旅游扶贫型、民俗文化型、田园观光休闲型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

  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游客越来越倾向于慢节奏、短周期、近距离的出游方式,对安全、健康、舒适等旅游体验品质更加看重。相比较城市、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的传统目的地,亲近自然、出行便捷、绿色时尚的乡村旅游日益受到青睐。

  据悉,此次入选的300条精品线路将充分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和农业资源,开发适应现代生活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同时,加强与电商平台等合作,开设网上店铺、代销点,注重培育一批本地网络直播带货能人,发挥乡村旅游重点村示范带头作用,拉动周边经济产业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总收入695亿元,同比下降77.1%;到第二季度,形势大为好转,环比增长达148.8%;7月至8月,乡村旅游总人次、总收入恢复更为明显,从业人员数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有望在旅游行业中率先全面复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