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心痛!直击河南幼儿园校车车祸致4死9伤

2020

/ 0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包春玲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9月23日8时左右,河南许昌市一货车与一辆幼儿园接送幼儿的面包车相撞,共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3名死者为儿童。

禹州市公安局通报截图

  事发路段多大货车

  9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237省道禹州市白龙村路段。现场地面上仍残留着血迹,路旁散落着玻璃碎片、车门碎片,一辆辆沉重的货车在没有任何护栏的省道上快速驶过。

该路段每隔几分钟便有多辆大货车通过

  一位附近村民目击者告诉记者,23日早8点,1公里外的东升幼儿园派出一辆旧面包车到路旁的村庄接学生,与一辆货车相撞,“面包车的一扇车门掉落,几个小孩和1个女老师从面包车里飞出来,直接被货车车轮轧过去了。”  兄弟俩同时遭遇事故

  花石镇白龙池村的3岁男童多多也在车祸中遇难。得知多多遇难后,孩子父亲和亲友当天晚上从深圳赶了回来。“当时我们都崩溃了,两个侄子都在车上......更惨的是5岁的哥哥在车上,所有情况全部都看到了,他现在记得还是特别清楚,情绪也崩溃了。”孩子姑姑哽咽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家属介绍,多多的遗体现在还留在医院,“我们现在很想把孩子接回来,但是这个事情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

  幼儿园教学质量好

  现已暂停教学

  该村民介绍,东升幼儿园是附近几个村庄唯一一所幼儿园,因为教学质量好也有临县的学生入学。“学校有一辆专用的黄色校车,配有司机,一般是去接临县的孩子上下学。校长自己开面包车接附近的孩子。”9月24日,记者在东升幼儿园了解到,该幼儿园已经暂停教学工作,学生家长陆续将孩子的生活、学习等物品从幼儿园搬走。

  面包车是否符合校车标准?

  众多网友表示出对面包车作为校车的质疑:

  那么家用面包车到底能不能作校车呢?

  根据国务院于2012年4月5日发布实施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幼儿园的幼儿乘车安全问题,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研究,考虑到让没有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的3-6岁幼儿每天集体乘坐校车,安全风险太大。为减少幼儿入园的交通风险,在制度安排上应以保障幼儿就近入园和由家长接送为原则。为体现这一制度导向,同时保障确需乘坐校车的幼儿乘车安全,条例将幼儿校车作为特殊情况在“附则”中规定: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应当合理规划幼儿园布局,方便幼儿就近入园。入园幼儿应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需要使用车辆集中接送的,应当使用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幼儿专用校车,遵守本条例校车安全管理的规定。

  显然,面包车是不符合幼儿专用校车标准的。

  愿悲剧不再重演

  很多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现在有些家长,不让孩子在本地上学,非要送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孩子想家不说,上下学也不安全。"

  "在我们这里也有校车接送上下学,但是我们这里靠着一条条省道,大货车也非常多,希望大家看到校车都减速慢行,别再发生这种让人痛心的事故!!"

  "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永远记住安全第一,不要为了一点时间去和别的车抢车道,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不负责的!!"

  安全问题无小事,愿悲剧不再重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包春玲 综合大众网·海报新闻、交通网、新浪微博网友等)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