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视频丨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开幕 聚焦网媒责任与使命

2020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瑷辉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瑷辉 上海报道

  9月27日上午,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政府、学界、业界的嘉宾将围绕“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网络媒体的责任与使命”这一核心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孙玉胜,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王慧敏,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在开幕式发表主题演讲。

  当日上午的开幕式还举行了“潮涌长三角 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论坛采取“1+4”的形式举办5场论坛:主论坛及开幕式,“内容论坛:后疫情时代网络传播的‘变’与‘新’”,“技术论坛:把握新技术新趋势,孕育网络传播新机遇”,“产业论坛:深转型,创新机,促发展”,“责任论坛: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通过对舆论环境、国际关系、互联网技术、全球格局等方面变化的研讨,论述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挑战中寻机遇;如何发挥中国网络媒体中坚力量,审示世界格局之变、大国关系之变、舆论生态之变,并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中国行动发出中国声音,以中国担当彰显中国精神。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于2001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20多年来,中国网络媒体传播党的声音,反映人民心声,见证国家发展,成为推动社会进步、促进信息交流、搭建合作平台的重要桥梁,网络媒体自身也得到了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