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如何保障农村客运“真通实通”?交通运输部:委托第三方开展评估

2020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针对记者提出的交通运输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农村客运“真通实通”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答复称,“交通运输部邀请第三方评估,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通过开展暗访、走访、随访等多种形式,实地了解掌握当地农村客运开通的情况,确保“真通实通”,10月底前基本完成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 徐想 摄影

  戴东昌称,农村客运点多面广、串乡进村,需要全覆盖,覆盖面很广。另外,农村客运量少多元、需求不一,相对比较分散。所以解决农村客运“真通实通”等问题,需要因地制宜、因需施策。

  去年5月,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两通”的底数核查。全面摸清了全国3.2万余个乡镇和54.7万余个建制村通客车的现状,建立了通客车的明细台账,建台账、列清单,而且这些台账都组织开展公示,让老百姓认可。精准锁定通客车的任务,实行对照销号的管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进行公示。

  同时,组织各省级交通部门开展通客车工作的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改善农村客运的服务质量,在“通”的基础上,确保服务质量到位。并且,交通运输部畅通12328交通运输监督电话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农村客运相关问题专门核实、专项分析、逐项解决,确保通客车工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随时解决问题。

  戴东昌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建立健全农村客运发展的长效机制。在完成8月底兜底性目标的基础上,要建立长效机制,也就是刚才说的不仅仅要开得通,还要留得住,还要开得好,要提升服务质量,补齐发展短板,有序推动农村客运从“通得了”向“通得好”转变。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